推荐:缓解肾病病情的几个特殊方法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脏保健 2012年12月31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会出现肾脏健康问题,要有效的去除肾病的危害,除了要根据患者的具体发病特点采取个体化治疗外。更重要的是肾病患者要注意从一些生活细节着手积极的控制病情,这对治愈肾病是至关重要的。

生活中有许多人会出现肾脏健康问题,要有效的去除肾病的危害,除了要根据患者的具体发病特点采取个体化治疗外。更重要的是肾病患者要注意从一些生活细节着手积极的控制病情,这对治愈肾病是至关重要的。

第一、合理的饮食可以治疗水肿

这是需要肾病患者重点注意的,尤其是在发病期间的轻度水肿的肾炎患者,一般来说无需进行肾炎的深度治疗,仅仅经限盐,适度卧床休息,水肿就会自然消失。而对于明显水肿患者,必须使用药物治疗,在临床上,一般来说,间断应用药物要比持续应用药物效果好。

第二、控制水分摄入治疗肾病

水分的摄入多少会对肾病的病情产生非常明显的影响。临床实践表明,肾病患者水分的摄入量多少,要以其尿量、浮肿程度、血压高低情况,以及有没有并发心衰来具体判定,急期的肾炎患者以适当限制水分为宜,但不能过份限制。

第三、适当的休息,良好的心态缓解病情

患了肾病一定不要产生过度的心理负担,这对康复是不利的,肾病患者要学会通过多种方法来调节情绪以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急性肾炎患者卧床休息是非常重要的恢复手段。治疗过程中,等到水肿消退,血压下降,尿蛋白减少以后,患者才可以起床进行适量的运动,以散步为主,不宜过多,随着病情好转,逐渐增加轻松的活动,但是不要短时间内迅速增加活动量,这将不利于肾病治疗和恢复。

以上这些措施都对缓解肾病患者的病情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是有效的肾病特色疗法。所以患者在日常不要只依赖药物的疗效,也要充分发挥这些特色疗法治疗肾病的功效。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