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发生的三个预警信号不可忽视!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脏保健 2012年12月31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肾脏不健康就会导致各种肾病的发生,说起肾病,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很陌生,该病已经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主要疾病。在我国,18岁以上人群肾病的发病率高达8%以上。导致肾病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胡乱用药、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

肾脏健康就会导致各种肾病的发生,说起肾病,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很陌生,该病已经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主要疾病。在我国,18岁以上人群肾病的发病率高达8%以上。导致肾病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胡乱用药、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为了避免疾病的发生一定要积极预防,预防的前提就是要掌握肾病发生前的预警信号。

1、浑身无力

肾功能不好就会导致排尿出现异常,很多废物难以经过尿道排出,就会出现萎靡不振、疲劳、乏力的感觉。据专家介绍,肾脏病变,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漏出,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也会有无力的表现。有些患者会以为是过于劳累,或是其他原因,而忽视肾脏问题。

2、胃口不好

肾病患者都会出现胃口不好的情况,主要是影响消化道,尤其是因为胃肠道水肿,常有不思饮食、腹胀等消化功能紊乱的症状。

3、恶心呕吐

糖尿病和肾病经常同时发生,当糖尿病患者肾功能衰竭时,尿素氮增高,肠道中细菌的尿素酶会将尿素分解为氨,氨能刺激胃肠道黏膜,引起恶心、呕吐。加之此时的肾脏对尿的浓缩功能减退,就会增加患者的夜尿量,而人体水分在夜间会大量丢失、血液浓缩,晨起血尿素氮水平相对升高。所以,晨起时容易恶心、呕吐加重。

肾病发生时的三个预警信号!当肾病来临的时候会偷偷的向大家发送一些信号,只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没有注意罢了,掌握的肾病的这些预警信号,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内发现疾病,为治疗争取更多的时间。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