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对于慢性肾炎怎样保健?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脏保健 2012年12月24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慢性肾炎患者,要学会通过合理的按摩方法,来减轻病痛,这同样对减小肾脏受损程度,也是非常必要的。搓擦腰眼:两手搓热后紧按腰部,用力搓30次。增强肾脏功能。

我们可以在生活中通过一些自我保健,来帮助慢肾炎这种疾病的治疗。为了您的健康您应该做到如下几点。

1、自我按摩

慢性肾炎患者,要学会通过合理的按摩方法,来减轻病痛,这同样对减小肾脏受损程度,也是非常必要的。搓擦腰眼:两手搓热后紧按腰部,用力搓30次。增强肾脏功能。揉按丹田:两手搓热,在腹部丹田处按摩30—50次。丹田乃人之真气、真精凝聚之所,为人体生命之本。此法如果做到常用,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人体的抵抗力,从而达到强肾固本目的,有利于延年益寿。

2、休息方面

慢性肾炎患者需注意休息,不要过度活动,否则会加重病情,如尿检变化会加重,尿蛋白增多或血尿增多,休息后则好转或恢复到原来水平。原则上,肾功能正常者,应该参加一些轻柔的文娱活动,防止过度激烈的运动

3、饮食方面

肾病患者饮食要求低蛋白、低盐饮食。若肾病患者采取高盐饮食,会加重肾小球硬化,加速肾功能下降。摄入不足会营养不良,降低机体的抗病能力,对人体也不利。一般情况下,每日蛋白质摄入量60克左右。具体摄入量,需按照定期复查血的白蛋白含量、体质情况而作相应调整。

4、自我保护防感染

慢性肾炎患者,当身体抗病能力下降,发生各种感染时,肾炎便会加重或急性活动。感染的部位最常见的就是咽喉、呼吸道,其次是皮肤等部位。因此,防受凉、受湿,少食干燥、刺激性食物,注意口腔清洁、保持皮肤清洁,偶有损破及时保护,防止细菌侵入。

生活中做好慢性肾炎的护理工作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情。希望患者朋友为了自己的健康,不可忽略保健工作。最后祝愿患者可以早日康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