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肾病哪些“信号”易被忽视?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脏保健 2012年12月07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当尿的性状出现了异常或出现浮肿的时候,大家都会意识到可能是肾脏出了问题,并来肾病科就诊。但有一些症状也提示了肾脏疾病的发生,却往往被许多人所忽视而失治或误治,结果导致了疾病的迁延,甚至失去了有效地治疗时机。

当尿的状出现了异常或出现浮肿的时候,大家都会意识到可能是肾脏出了问题,并来肾病科就诊。但有一些症状也提示了肾脏疾病的发生,却往往被许多人所忽视而失治或误治,结果导致了疾病的迁延,甚至失去了有效地治疗时机。

出现头晕 如果是既往血压正常平稳的朋友突然出现了头晕,测量血压发现异常升高,甚至出现视物模糊、头痛等症状,要特别警惕,及时来医院就诊,查明是否存在肾性高血压及找出肾脏疾病的原因,而不应忽视病情,延误治疗。自行服用药物的做法则更是不可取的。

恶心和呕吐 如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特别是经过长期消化科治疗未见明显好转者,建议及时行肾功能生化检查,以除外肾功能不全可能。

需要重视常规的健康体检,肾脏相关的检查如尿常规、肾功能、肾脏超声都是简便易行的检查方法,最好每年都进行检查。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