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女性泌尿感染频发的原因有何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尿路感染 2013年04月08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由于女性的尿道比男性朋友们的短,所以很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女性是泌尿感染疾病的高发人群之一,在女性朋友的一生中,发生泌尿感染的几率是非常大的,所以女性更要做好防治工作

由于女的尿道比男性朋友们的短,所以很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女性是泌尿感染疾病的高发人群之一,在女性朋友的一生中,发生泌尿感染的几率是非常大的,所以女性更要做好防治工作,而这就需要女性了解泌尿感染病因内容了,下面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关于频发泌尿感染的原因。

女性泌尿感染频发的原因主要是:

1、性生活频繁或不注意卫生性生活造成的女性尿路感染较为普遍,尤其是新婚女性发生率非常高,一项来自台湾的调查显示,约四分之一女性发生过“蜜月膀胱炎”。

2、憋尿时间太久排尿时,尿液对尿道有冲刷作用,如长时间不排尿,这种冲刷作用减少,会增加细菌在尿道里滋生的风险。此外,由于女性尿道较短,憋尿易造成上行性尿路细菌感染,严重的甚至可能造成肾盂肾炎。有研究调查表明,尿流不通畅者,尿路感染的发生率较正常者高12倍。

3、尿路梗阻者输尿管及肾结石、尿道狭窄等均可造成尿液潴留,使细菌容易繁殖而产生感染。

4、糖尿病病人糖尿病病人由于内分泌紊乱,机体抵抗力下降,多种感染的风险都会增加。其中泌尿感染非经常见,达到16%—35%。值得注意的是,糖尿病病人经常伴发神经受损,对感染的敏感性下降,这使得10%—20%糖尿病泌尿道感感染感觉不到症状,仅表现为菌尿。

5、近期做过尿道插管及器械检查导尿、泌尿道手术、膀胱镜检查等可损伤粘膜,并把前尿道的致病菌带入膀胱或上尿路而致感染。据统计,一次导尿后持续性菌尿的发生率为1%—2%。

以上的介绍就是关于女性频发泌尿感染的原因都有哪些,大家都了解到了吗?泌尿感染疾病不是一个小问题,是需要每个人都重视的,所以请您及时做好防治工作,不让它老是伤害我们的生活哦。最后祝各位患者早日康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