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新生儿尿路感染后可引起黄疸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尿路感染 2013年03月19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尿路感染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在门诊及住院患儿极为常见,新生儿尿路感染极不典型,有时会导致新生儿病理性黄疸。

尿路感染泌尿系统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在门诊及住院患儿极为常见,新生儿尿路感染极不典型,有时会导致新生儿病理黄疸

新生儿的输尿管长而弯曲,管壁弹力纤维和肌肉发育不全,容易受压扭曲而导致梗阻和尿潴留,易发生感染,同时女婴会阴短,接近肛门,易受粪便感染,男婴包皮过长、包茎易存有包皮垢,引发感染,而且新生儿免疫力低下,造成尿路感染的几率就增加。

细菌感染是新生儿尿路感染常见的感染途径。尿路感染时,其代谢产物、毒素等作用于机体产生相应的变化,体内具有氧化性代谢产物的堆积,或白细胞吞噬微生物时产生的过氧化氢使红细胞不稳定,引起红细胞破坏增多,发生溶血,血中游离胆红素增加而且感染的同时可能伴有缺氧、酸中毒等更进一步促进红细胞破坏,促使游离胆红素明显增加而发生病理性黄疸。因此尿路感染以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同时由于红细胞破坏产物的毒性作用等,可减弱正常肝细胞的胆红素代谢功能,所以导致黄疸加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