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导致泌尿感染的四个常见原因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尿路感染 2013年01月22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泌尿感染发病于泌尿系统,对于人们的生活会带来很大的危害。那么,患上泌尿感染的原因是什么?这是很多人对都想知道的问题。

泌尿感染发病于泌尿系统,对于人们的生活会带来很大的危害。那么,患上泌尿感染的原因是什么?这是很多人对都想知道的问题。在患病之后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应该重视起来。一旦患了泌尿感染,应及时采取治疗,以免导致病情恶化。为了避免自己患上该病,大家一定要做好生活中的预防措施。

导致泌尿感染的四个常见原因

1、梗阻与返流

泌尿系梗阻和返流都会引起尿流的异常改变,从而使尿液引流不通畅,而使尿液潴留于泌尿道内,容易使细菌滋生造成感染。一种是机械性梗阻,如结石、异物、慢性炎症等。另一种是神经功能性梗阻和返流,如先天性解剖缺陷、巨输尿管、输尿管膀胱返流等。

2、糖尿病

糖尿病会造成患者机体代谢功能紊乱和免疫功能的改变,从而易引起感染,而且一旦出现感染就不易控制。临床显示糖尿病病人尿路感染的发生率比正常人高5倍。因此糖尿病患者应避免尿路的器械检查。如必需检查,应先控制血糖,然后再检查,同时应尽量控制尿内的细菌生长。

3、先天性畸形

泌尿系统常也是引发男性泌尿感染的原因。有许多先天性畸形,如马蹄肾、异位肾、肾输尿管的交界处狭窄、双输尿管双肾盂畸形、膀胱外翻、输尿管开口异位等,这些情况往往都能够引起泌尿系梗阻而引起感染。

4、其他

患者的抵抗力下降,疲劳过度,营养不良,常期应用激素和免疫缺陷等。有些患者是因为接触泌尿系统检查的设备而被感染。又如尿路结石,结石除了可以引起尿路梗阻外,还会有分解尿素的细菌使尿液呈碱性,促使镁、铵、磷酸盐等沉着发生结石,也能以细菌为中心外围晶体沉着而形成感染性结石。

以上为大家介绍的是导致泌尿感染病因,希望能够为你带来帮助。通过以上对泌尿感染的原因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泌尿感染应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在生活中我们需要做好预防措施,为了避免该病的出现,大家需要多加留意以上诱发因素,保证身体的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