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 肾结石患者养生有高招!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泌尿系结石 2013年04月09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春季养生,肾结石患者养生有高招。肾结石的调养都要注意什么?肾结石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和喝水有关。所以,只要是杂质钙盐太多,需要净化、煮沸后才能饮用。那么,肾结石的调养都要注意什么呢?

春季养生,肾结石患者养生有高招。肾结石的调养都要注意什么?肾结石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和喝水有关。所以,只要是杂质钙盐太多,需要净化、煮沸后才能饮用。那么, 肾结石的调养都要注意什么呢?

1、在高温季节人体排汗增多,为防止尿液过分浓缩,多饮水对预防结石的形成和肾绞痛的发作有一定作用。

2、对于结石较小的人(包括由于症状轻,自己尚未发现的人),要提倡多饮水,配合药物治疗,以便增加尿量,发挥冲洗尿路的作用,防止沉积,促使细小结石随尿排出。但饮水量应以每天2000毫升为宜,而且要分次饮用,不宜集中。

3、如结石直径已大于1厘米,造成泌尿系统机械梗阻,或已发生肾积水,或伴有高血压、慢肾病、严重溃疡及心脏病等,则不宜多饮水,否则会加重梗阻或诱发其他疾病急性发作。

遗传上容易产生尿道结石的人,更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并注重均衡饮食,对一些含草酸量高的食物,如橙汁、可可(朱古力)、菠菜、杏仁、腰果及葡萄干等都要少吃。

肾结石患者,在饮食上还要注意少吃菠菜、杨梅、番茄、可可、巧克力、胡椒、土豆、辣椒等容易酿生湿热,促使杂质在尿中沉积的食品;对含钙高的如牛奶、奶酪以及含磷高的肥肉、蛋黄等食品,也应控制。若经化验检查,属于酸性结石,可多吃青菜、萝卜等蔬菜,使尿液碱化;若为碱性结石可适当多吃肉类,使尿液酸化;若属草酸胺尿石,常吃核桃仁。

温馨提示:肾结石的调养都要注意的问题你现在是不是已经掌握了呢?换了肾结石的朋友可以叫家人轻轻打患者的肾区以利结石排出。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