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患者需要注意的8个饮食习惯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泌尿系结石 2013年04月03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肾结石是人体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字面上意思就可以明白,是指肾脏里长了“石头”。事实上,很多疾病的发生和日常饮食是密切相关的,如果能做到起居有时,饮食有节,或许已经患了肾结石者,有可能会结石增大的速度减慢,甚至缩小、溶解而排出体外。

肾结石是人体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字面上意思就可以明白,是指肾脏里长了“石头”。事实上,很多疾病的发生和日常饮食是密切相关的,如果能做到起居有时,饮食有节,或许已经患了肾结石者,有可能会结石增大的速度减慢,甚至缩小、溶解而排出体外。下面就介绍肾结石患者应注意的饮食习惯:

1、控制钙的摄取量,合理补钙

2、勿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也要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无花果干、羊肉、核果、青椒、红茶、罂粟子等。

3、注意蛋白质的摄取。

4、少吃盐;多饮水,每日饮水量在3000~5000ml,饮水要分多次,在全天中平均分配。若每天能增加50%的尿量,就可使肾结石发病率减少85%。

5、限制维生素c的用量。

6、加食米糠。

7、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8、鱼肝油不宜多补,鱼肝油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容易促使结石的形成。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