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男人补充维C过多易患肾结石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泌尿系结石 2013年03月05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据《印度亚洲新闻网》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男性每天都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那么患肾结石的可能性就会增加两倍。

据《印度亚洲新闻网》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男每天都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那么患肾结石的可能性就会增加两倍。

很久之前就有人怀疑服用大量维生素C可能会增加患肾结石的机率。研究人员认为,由于人体吸收维生素C后会以草酸盐形式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而草酸盐是肾结石主要成分之一。

瑞典卡洛林斯卡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22,000名男性进行了11年的跟踪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定期服用维生素C的受访者,3.4%在研究期间长出第一颗肾结石;而没有服用者这一比例则是1.8%。不过,该研究结果并没有证明肾结石形成的原因就是维生素C。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并不意味着不应通过蔬菜和水果获得大量维生素C,因为它是一种抗氧化剂,对骨骼与肌肉健康都非常重要,严重缺乏维生素C会造成败血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