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肾炎患者应该怎样注意饮食?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过敏性紫癜肾炎 2013年03月25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紫癜性肾炎或许很多人都没听说过,但作为肾病的一种,和其它疾病一样,除了积极的接受治疗外。还要在日常生活中慢慢的调养,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发生,注意增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

紫癜肾炎或许很多人都没听说过,但作为肾病的一种,和其它疾病一样,除了积极的接受治疗外。还要在日常生活中慢慢的调养,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发生,注意增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注意自己的饮食对紫癜性肾炎的康复也起着积极的作用,那么紫癜性肾炎应该怎样注意自己的饮食呢?

首先,患者应立即停止可能引起过敏食物,如牛奶、鱼、虾等。应根据患者的不同状况,选用不同的食物。热毒入血,阴虚火旺的患者,应选用一些性偏寒凉的食物,如鲜藕、梨、木耳、荷叶、等;气虚不摄的患者,适宜选用一些健脾益肾、养血补虚的食物,如精肉、红枣、莲子等。

其次,患者饮食应吃一些清淡而富有营养且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要精细加工,尽量少用粗食或粗纤维多的食物,如芹菜、油菜、笋、菠萝等磨损胃肠黏膜,易诱发或加重胃肠道出血;另外烧烤食物,未煮熟的牛肉、羊肉、猪肉等也应忌食,还应忌食烟酒和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诱发或加重消化道出血。对伴有高血压或水肿病人,应限制盐的摄入量。

再次,患者对蛋白质摄入量也要严格控制,因为血浆蛋白持续低下可使抵抗力下降,易发感染,水肿反复,加重病情,而高蛋白饮食可引起肾小球的高滤过,久之则促进肾小球硬化。每日蛋白质的摄入量以1g/公斤体重为宜,低盐饮食,一般每日摄入量在1-3克,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患者炒菜不用动物油,减轻高脂血症。

第四,患者在治疗期间应保持很好的休息,重病人绝对不能自己长时间洗澡,以防感冒和过度疲劳。看电视或看书不能超过半小时,避免骑自行车,绝对不能外出逛商场,保持心情舒畅,放下思想包袱严遵医嘱,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