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四大措施帮你预防鱼鳞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鱼鳞病 2012年11月29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鱼鳞病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皮肤角化病,也被称作鱼鳞癣,中医称蛇皮癣。主要表现为四肢伸侧或躯干部皮肤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鳞屑,

鱼鳞病是一种常见的遗传皮肤角化病,也被称作鱼鳞癣,中医称蛇皮癣。主要表现为四肢伸侧或躯干部皮肤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鳞屑,外观如鱼鳞状或蛇皮状,因遗传方式不同,可分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寻常性鱼鳞病、性联遗传寻常性鱼鳞病、先天性鱼鳞病样红皮病及板层状鱼鳞病。如何预防鱼鳞病呢?

1、应注意衣着保暖,避免风寒刺激皮肤。这在鱼鳞病的预防中很关键,需要引起朋友们的注意。

2、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奶油、白薯、鱼肝油、绿叶素及猪肝等。

3、冬季护理的重点,冬季洗澡不宜过勤,肥皂不宜使用过多,洗澡后要搽用护肤油脂,可保护皮肤柔润,使鳞屑减少,并保持适当的水分和足够的营养成分。

4、饮食因素对本病影响不是主要方面,但有些患者因饮食不当而诱发或加重,因此患者应对自已日常饮食与病情发展的关系进行观察,发现可疑食品或食物当停用,一般需要注意的食物动物蛋白类如鱼虾、羊肉、鸡肉、牛肉等;有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蒜、葱、韭菜、辣椒等;其他如香菜、香椿、芹菜、蘑菇等。

鱼鳞病是非常麻烦的,不仅会因为多角形鳞屑、干燥等鱼鳞病症状给患者带来麻烦,而且还可能引发并发症。可见,如何预防鱼鳞病是多么的重要。但是,如果您已经得了鱼鳞病,那也不要太过于惊慌,及早进行相关的治疗对于病情的控制非常有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