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鱼鳞病患者养生宜补充维A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鱼鳞病 2012年01月31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鱼鳞病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皮肤角化障碍性疾病,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专家表示,在干燥的冬季是鱼鳞病症状特别明显,那如何防治鱼鳞病呢?专家表示,鱼鳞病患者养生宜补充维A。

鱼鳞病是一种常见的遗传皮肤角化障碍性疾病,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专家表示,在干燥的冬季是鱼鳞病症状特别明显,那如何防治鱼鳞病呢?专家表示,鱼鳞病患者养生宜补充维A。

鱼鳞病患者养生宜补充维A

专家表示,鱼鳞病是机体对维生素A的利用有先天性缺陷。研究证实,鱼鳞病患者血清中维生素A的含量明显低于正常人。因此,鱼鳞病患者养生宜补充维A,有效缓解症状。

鱼鳞病患者如何补充维生素A?可口服或肌肉注射维生素A,外用尿素霜、鱼肝油软膏或低浓度的维甲酸霜等。

专家提醒:维生素A为脂溶性维生素,宜在饭后服,且不要过量。

另外,鱼鳞病患者从饮食上补充维生素A是个明智的选择,可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白薯、鱼肝油、绿叶菜及猪肝等。

温馨提醒

季洗澡不宜过勤,洗时最好不用肥皂,洗澡后要搽用护肤油脂,可使皮肤变得柔润,鳞屑减少,并保持适当的水分和足够的营养成分。另外,鱼鳞病患者养生应注意保暖,避免风寒刺激皮肤,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