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问:扁平疣这种皮肤病为什么难治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2011年07月15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扁平疣这种病毒疾病长在脸上让人无比郁闷,它不同于青春痘,扁平疣久治不愈,发作时让人瘙痒难耐。有些患者通过搔抓而导致越来越多。

扁平疣这种病毒疾病长在脸上让人无比郁闷,它不同于青春痘,扁平疣久治不愈,发作时让人瘙痒难耐。有些患者通过搔抓而导致越来越多。但在人群中的互相传播能力比较弱,日常接触是不会传染的。当然如果自己的皮肤有破损再接触到患者的皮损破口处,就可能出现传染。治疗期也非常漫长,很容易让人产生消极情绪。放弃治疗的念头。那么扁平疣为什么这难治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扁平疣的主要病理变化:

首先,要知道扁平疣是由我们人类乳头瘤病毒引发的,这种病毒并不在体内和血液内,而是在皮肤表皮底下,就好象地表的植物一样,地皮下面有根,地表才会长出,一株植物表皮下面有了扁平疣病毒这个根,皮肤上才会长出扁平疣,扁平疣病毒是靠皮下毛细血管的流通来不断移动扩展的,来引发扩散更多的扁平疣。

这乳头瘤病毒会干扰我们皮肤正常代谢,导致出现表皮角质层、棘层细胞出现角化过度、异常增生,最后表皮层肥厚增生,长出外观则为稍微突起的疣体。

最后,扁平疣这种皮肤病是会通过直接的接触传染的,但是,扁平疣也可通过我们日常生活用品,如针、刷子、洗浴用的毛巾等间接传染。另外,皮肤外伤也是引起传染的重要原因,平时经常可见到扁平疣沿着抓痕分布排列成条索状,这就是外伤引起传染的一个例子,此外,身体免疫力比较低的人也比正常人容易传染到扁平疣。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