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预防扁平疣的食疗秘方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2010年04月27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扁平疣的发生以青少年为多见,好发部位为颜面和手背,影响美容。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下面就介绍一下预防扁平疣的常见秘方有哪些?

预防扁平疣的常见秘方:

青蓝洗剂

大青叶、木贼、板蓝根各20克,煎水外洗,每次洗20分钟,每日两次。本方具有清热解毒、抗疣病毒的作用。

炒酸苦瓜

生苦瓜剖开去籽,在酸菜水中浸泡1周后,取出切碎,在油锅中爆炒作菜食用,每次食60克,每日3次,连食半月。苦瓜有清热解毒、抗病毒的作用。

苡仁粥

苡仁米50克,煮成粥,每日早晚各吃1次。苡仁有健脾除湿、抗病毒的作用,不但治扁平疣,对寻常疣也有很好的疗效。

红花茶

取川红花10克,以开水冲泡15分钟后当茶饮,至无色为止,每日一剂。妇女经期停用。川红花抗疣病毒和抑制皮肤真菌作用显著,对扁平疣、寻常疣和面癣均有一定疗效。

香附蛋

预防扁平疣的常见秘方还包括生香附20粒,洗净碾碎,加鸡蛋或鸭蛋1个煎炒,隔日或2~4日吃一次。共吃10次为止。孕妇忌用,用于精神抑郁的扁平疣患者。香附是疏肝解郁的妙药,对扁平疣心情抑郁者可使之开怀舒心,气血流畅,有利于增强免疫力以抗病毒。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