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病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硬皮病 2009年10月10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硬皮病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增加营养,进高蛋白、高能量饮食;食管是常见的受累部位,病人进食时要细嚼慢咽,忌用冷饮冷食,避免辛辣过烫的食物,应少食多餐,以细软易消化的食物为宜,进食后不要立即平卧,以免食物返流。

2、不要饮酒,禁忌吸烟,避免使用麦角碱和肾上腺素等药物,避免手外伤等诱发或加重血管收缩的因素。

3、控制感染,处理病灶,应经常使用凡士林、抗生素软膏、尿素脂等避免或减轻皮肤干燥硬化及指(趾)溃疡。

4、注意保暖,避免受寒。特别秋冬季节,气温变化剧烈,及时增添保暖设施。

5、防止外伤,注意保护受损皮肤,即使较小的外伤,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6、注意生活规律性,保证睡眠时间。   

7、防止精神刺激和精神过度紧张,保持愉快乐观的情绪。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