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当心白癣致小孩永久性脱发!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脱发 2013年02月22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头癣俗称癞痢头或秃疮,是由真菌侵犯头皮或头发根引起的,大多发生在儿童。能引起头部暂时性或永久性秃发的白癣就是其中之一。

头癣俗称癞痢头或秃疮,是由真菌侵犯头皮或头发根引起的,大多发生在儿童。能引起头部暂时或永久性秃发的白癣就是其中之一。

白癣是一种叫铁锈色小孢子菌的真菌引起,多发生于学龄儿童。

白癣如何引起头发脱落?

初起时,在头皮上出现一片或数片圆形皮损,局部炎症轻松,仅附有较多的灰白色小片状鳞屑。以后逐渐扩大,呈边缘清楚的脱屑斑,头发渐渐失去光泽、灰暗、枯萎,往往在刚出头皮2~3毫米处折断,残根有一灰白鳞圈包裹,像一发套。在周围又长又黑的正常头发衬托下,病变区的头发,好像是脱落了,实为折断。

白癣患者自觉轻充瘙痒,病程有自限性,一般头发仍能生长,不形成秃发。大部分儿童到青春发育期,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抑制真菌生长,从而使病情趋向痊愈,重新长出健康的头发。

但白癣极易传染,如果在白癣基础上继发化脓感染,则局部头皮可以肿胀,隆起似半球状。用手挤压可见到毛囊口处有脓液溢出,而成为脓癣。发生脓癣以后,可成为永久性秃发。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