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解析:爱吃咸辣会引起脱发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脱发 2013年02月19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很多女性都有掉头发的烦恼,刚搞完卫生,一洗头就满地头发了,老是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呢?尤其在换季的时候,掉头发更多,看着满地的头发,不禁让人触目惊心,很是觉得恐怖,是自己健康出现问题了吗?一起来看看女性脱发的主要原因。

很多女都有掉头发的烦恼,刚搞完卫生,一洗头就满地头发了,老是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呢?尤其在换季的时候,掉头发更多,看着满地的头发,不禁让人触目惊心,很是觉得恐怖,是自己健康出现问题了吗?一起来看看女性脱发的主要原因。

每天脱发不超过100根属正常

医师介绍,毛发的生长更新并非不断进行,而是呈周期性的。毛发的生长周期分为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各毛囊独立进行周期性的变化,即使相邻的毛囊也并不处于同一生长周期。

不同的毛发其生长周期不同。一般长毛的生长期长,退行期和休止期短;短毛的生长期短而退行期和休止期长。例如:头发的生长期一般为3-7年,退行期为2-4周,休止期为3-4月;眉毛的生长期为3-5月,休止期为3个月;毳毛的生长期仅为2个月,休止期则较长。这就是为什么眉毛、睫毛等短毛无法长得很长,而头发、胡须等长毛却可以长得很长的原因。

各部位的毛发并不是同时或按季节地生长或脱落,而是在不同时间分散脱落和再生。正常人每日可脱落约70-100根头发,同时也有等量的头发再生。所以,只要头发每天脱失不超过100根都是正常的。头发生长速度每日约0.27-0.4毫米,3-4年可长50-60厘米。因80%的毛发同处于生长期,人们的头发看起来都显得浓密。

人的毛发生长受遗传营养、激素水平及身体健康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一般来说,长大成人后,年轻时头发生长速度最快,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发的生长速度会减慢,步入老年后,毛囊数目逐渐减少,头发变得稀疏,这属正常。但一个人在中青年阶段脱发明显增多,可能就是病态了。专家称,如果每日脱发超过100根以上,或者一两个月内持续脱发,只脱不长,就需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了。当然,如果仅在几天之内发现掉头发,则没必要恐慌。

女性老是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1、季节关系。头发也有新陈代谢,因此在季节交替的一段时间,会掉发特别严重,其实不用过于担心,专家给我们指出,只要每天没有掉头发超过100根,也不算很严重的脱发现象。

2、压力关系。工作压力、生活压力、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导致掉头发,虽然掉头发可能表示身体出现亚健康问题,但是这些压力也会导致严重脱发,据不完全统计,40%人出现掉头发的原因都是因为压力过大的缘故。

3、生活问题。生活上作息不正常,熬夜不断、睡眠不足、头昏眼花等这些都是生活上容易引起掉头发的原因。

4、饮食问题。爱吃咸、辣、酸的女性很容易引起身体内环境失衡,从而引起掉头发,这是饮食不当,营养不均衡的表现。

5、内分泌失调。当女性内分泌失调,体内的激素水平不均衡的时候,也会出现脱发现象,注意调理内分泌。

6、缺铁。缺少铁,尤其是缺铁性贫血的女性,一般都会有脱发的现象,注意补充铁,多吃含铁食物

7、经期。经期经期导致营养流失,让头发层及毛囊细胞得不到充足的养分。

8、怀孕的缘故。怀孕分娩后妇女在怀孕末期,毛发会进入休止期,生育后才会长出新毛发。因此,新毛发会把原有的毛发挤出从而产生脱发现象。

老掉头发怎么办?

1、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每天早上梳头100下,不但能刺激毛囊,而且可以使发隙的通风良好,因为头发最容易出汗且被热气笼罩,故经常梳头能防止脱发及头皮屑。

3、柏枝(干药)、椒仁、半夏各90克。将药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入蜜少许,再煎1--2沸。用时人生姜汁少许,调匀,擦无发处,每日2次。

4、当归、柏于仁各500克。将药共研细粉,水和蜂蜜为丸,如梧桐子大,每饭吞服6--10克,每日3次,1月为1疗程。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