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丘疹性荨麻疹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丘疹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丘疹麻疹又名急性单纯性痒疹 ,是一种鲜红或淡红风团 ,其风团上有丘疹的皮肤病

  本病的起因不明确 ,但可以肯定 ,本病是没有传染性的 ,多数的病人与节肢动物叮咬有关。

  本病表现为棱形或纺锤形的、鲜红或淡红的黄豆、蚕豆大小的风团 ,风团中内常见丘疹或水泡壁紧张的大疱 ,成批发生 ,数目不定 ,多见于四肢、臀部或腹部 ,常群集分布 ,伴有明显的瘙痒 ,抓破会有渗出、结痂 ,偶而感染一般大约 7-14天左右可以消退 ,消退后可留短暂的淡褐色斑 ,往往有来年再发的倾向 ,但会逐年减轻至完全不发。

  本病的治疗应注意寻找病因和去除病因。特别要注意有无昆虫的叮咬 ,除去易引起过敏食物。抗过敏治疗可选用苯海拉明、克敏能等。此外可酌情选用维丁胶性钙肌注。若并有继发感染 ,可加用内服抗菌素。外用药有皮质类固醇霜 ,如去炎松、肤乐、新肤松、皮炎平、肤轻松等 ,还有硫磺或薄荷炉甘石洗剂 ,若有感染可选用百多邦或新霉素等外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