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芦荟使用不慎引发接触性皮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皮炎 2013年03月15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芦荟确实是一种药用价值非常高的植物,它本身所含的芦荟酊和一些多糖类成分,可以起到很好的杀菌消炎的作用,对痤疮、湿疹、荨麻疹等皮肤病有很好的疗效。

芦荟是一种具有多项保健与美容功能的植物。在欧美、日本,以及国内生产的一些高档化妆品中都含有芦荟,如芦荟洗发露、芦荟唇膏、芦荟护发液、芦荟染发精、芦荟香皂等,很受人们的欢迎。DIY自制了芦荟面膜敷脸的女朋友也不在少数,但需要注意的是芦荟不是人人适用。

芦荟敷脸竟然引发接触性皮炎

黄女士准备下月结婚,为了在婚礼前将自己的肌肤保持在最佳状态,她听从友人的建议自治芦荟面膜敷脸。没过几天,她脸颊和脖子两侧出现了一些红斑和小疙瘩,并伴随有轻微的刺痒感。经过医生诊断,黄女士是由于使用芦荟敷脸从而导致患上了接触性皮炎。

芦荟确实是一种药用价值非常高的植物,它本身所含的芦荟酊和一些多糖类成分,可以起到很好的杀菌消炎的作用,对痤疮、湿疹、荨麻疹皮肤病有很好的疗效。但是这些都是针对将芦荟所含的有效成分萃取之后制成的各类药物以及护肤品而言的,单纯直接使用芦荟,效果并不明显。

专家进一步指出,直接使用芦荟敷脸,有效成分大多不能通过水质膜,就都停留在角质层中,很难被深层皮肤吸收,所以很难达到效果。同时,由于芦荟所含物质非常丰富,对于一些过敏性的皮肤,它所含的芦荟苷和树脂等成分,很容易引起过敏等症状。

女士慎用自制护肤品

时下流行的芦荟等植物瓜果美容,并不适合所有人。对于敏感体质的人士来说,瓜果敷脸很有可能引起皮肤过敏。

譬如,芦荟中含有的植物蛋白质对某些患者具有致敏性,引起接触性皮炎;再加上春季紫外线照射、花粉刺激等不利因素,症状加重。

春季是季节性接触性皮炎、颜面再发性皮炎等皮肤病的好发季节,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低敏安全护肤品。自制护肤品中有些不良成分不能有效去除,更易引起过敏反应,要谨慎使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