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常识:哪些症状被视为皮肌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皮肌炎 2013年04月03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皮肌炎是一种皮肤和肌肉的弥漫性非感染性炎症疾病。皮肤发生红、水肿,肌肉发生炎症和变性引起肌无力,疼痛及肿胀。可伴有关节,心肌等多种器官损害。

皮肌炎是一种皮肤和肌肉的弥漫非感染性炎症疾病。皮肤发生红、水肿,肌肉发生炎症和变性引起肌无力,疼痛及肿胀。可伴有关节,心肌等多种器官损害。哪些症状可以被认为是患有皮肌炎?

皮肌炎的早期症状临床表现主要有:

1、肌无力、肌肉疼、运动障碍、活动受限,四肢上举和下蹲步行困难,吞咽、呼吸困难,严重时肌肉可萎缩变形、纤维化及硬化。

2、上眼睑淡紫色红色水肿性斑,逐渐向前额、颊、胸等不扩散。肘、膝关节伸侧的对称性红斑和糠状鳞屑性皮疹。指关节伸侧紫红色或扁平隆起的丘疹,覆细小鳞屑。

3、上呼吸道感染,关节疼痛,疲倦无力,食欲不振。

4、并发恶性肿瘤,约5%~44%,40岁以上患者为52%。

皮肌炎对于肌肤有哪些损害

一、皮肤损害通常首先发生在两侧眼皮,两侧上下眼皮变成紫红色,呈实质性水肿,但是眼列大小正常,睁眼不受影响。

二、除了眼皮外,常常累及整个面部皮肤,包括额部、两侧面颊、颧部、耳前和下颏部,呈弥漫性红肿,整个面部无正常皮肤可见。此时,用手指轻轻按压面部红肿的皮肤,有好似按压在橡皮块上的那种柔硬感。还可累及到整个颈项部和前胸部的“V”字区皮肤。

三、在四肢大小关节伸侧周围的皮肤,可见不少细小的红色疹子,还有点滴状红斑或点滴状白斑,皮肤损害上还附着细碎皮屑。

患者还伴有全身不适症状,如全身肌肉酸痛,软弱无力,上楼梯时感觉两腿费力;举手梳理头发时,举高手臂很吃力;抬头转头缓慢而费力。

早期皮肌炎,患者血清中的肌酸磷酸激酶、乳酸脱氢酶、谷草转氨酶、谷丙转氨酶等生化指标会明显升高。患者24小时尿肌酸排泄量也会明显升高。

以上就是皮肌炎的早期症状。当自身出现以上皮肌炎的早期症状时,务必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以避免病情的严重性。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