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皮肌炎患者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皮肌炎 2013年02月27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皮肌炎为具有皮炎和肌炎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患病后除皮肤会出现相应改变外,身体其他器官也常被累及,此病除需要积极治疗外,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皮肌炎为具有皮炎和肌炎的自身免疫疾病,患病后除皮肤会出现相应改变外,身体其他器官也常被累及,此病除需要积极治疗外,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加强皮肤护理,预防皮肤感染

皮肌炎是一种皮肤和肌肉的弥漫性非感染性炎症疾病。因此,皮肌炎患者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皮肌炎急性期皮肿红肿或出现水疱但无渗出时,可局部使用炉甘石洗剂或单纯粉剂处理。渗出多时局部使用3%硼酸溶液或1:8000高猛酸钾溶液等进行冷湿敷处理,以免发生皮肤感染。

2.多卧床休息,预防呼吸系统并发症发生

在治疗皮肌炎的过程中,不要盲目进行,还应遵循一定的治疗原则,避免造成严重影响。因此,皮肌炎患者在急性期应卧床休息,以避免肌肉的损伤,加强病情观察,做好抢救准备如紫绀、呼吸困难、呼吸衰竭时应及时给予吸氧,必要时应用呼吸器。病变累及心肌,有心功能不全或传导功能失常时则按心功能不全抢救及治疗心律失常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