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肌炎会传染吗?有什么症状?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皮肌炎 2009年11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幼年皮肌炎是不传染的,因为它是在病人没有感染存在的情况下,免疫系统的异常所引起的炎症。

  皮肌炎可有发热、关节病变,并常有心、肝、肺受损及消化道异常的症状与体征。

  临床上约9%~52%皮肌炎患者并发肿瘤。一般年龄越大,伴发肿瘤的机会越高。发生恶肿瘤的部位依次为胃、卵巢、子宫、胆囊、鼻咽、肺和食管等。恶性肿瘤可先于本病或后于本病或与本病同时发病。

  当肿瘤切除后,皮肌炎的病情可迅速缓解而愈,因此,对确诊为皮肌炎并经较长时间治疗而病情未能好转者或老年病人,应及时、详细地进行全身的化验检查,包括妇科(乳房、子宫、卵巢)、肝、脾及肝功能检查,对可疑病例应进行肺部拍片、全消化首钡餐摄片,必要时进行CT检查,以排除可能并发的肿瘤,特别是恶性肿瘤。

  皮肌炎的治疗是以皮质类固醇激素和免疫抑制剂为主,辅以支持疗法,早期诊断、及时治疗是成功治疗的关键,因而患者应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近年来,随着诊疗水平的提高和药物治疗的进步,皮肌炎的累计生存率较从前有了很大提高,部分可达长期缓解.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