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指南:用橘皮洗脚可治疗脚气!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脚气 2013年03月06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橘皮经常被人们丢弃,非常可惜,其实它还是一味良药呢。橘皮味辛、苦,性温;具有行气健胃,燥湿化痰的功效。临床多用于脾胃气滞所致的胸腹胀痛、食少、消化不良和痰湿壅滞、胸膈满闷、气喘痰多等症。

橘皮经常被人们丢弃,非常可惜,其实它还是一味良药呢。橘皮味辛、苦,温;具有行气健胃,燥湿化痰的功效。临床多用于脾胃气滞所致的胸腹胀痛、食少、消化不良和痰湿壅滞、胸膈满闷、气喘痰多等症。民间验方用新鲜橘皮煎汤外洗治疗足癣,效果显著。

取新鲜橘皮60克,加水1500毫升,水煎30分钟,先熏后浸泡。每次30分钟,每天1次,半月为1疗程。如效果不显,可继续第2疗程。绝大多数病人经两个疗程治疗后可痊愈。凡遇足癣,不论是水疱型、脱屑型、还是糜烂型,均可以橘皮汤外洗、屡用屡验。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