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指南:芦笋皮煮水泡脚防治脚气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脚气 2013年03月06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夏季闷热,人体出汗多,是脚气的高发季节。用芦笋皮煮水后泡脚,能起到有效防治脚气的作用。

夏季闷热,人体出汗多,是脚气的高发季节。用芦笋皮煮水后泡脚,能起到有效防治脚气的作用。脚气主要是由皮肤癣菌感染造成,研究发现,芦笋皮很多的黄酮类物类物质具有较强的,可抑制包括癣菌在内的许多病菌的生长繁殖,切断脚气的传播源。

将100克芦笋皮放入2000毫升水中,加入一两滴醋,煮开即可。将芦笋水晾至约 40℃时,倒入盆中泡脚30 分钟。每天1次,一般两周后可好转。若脚气严重,可向芦笋水中加5毫升50度以上的白酒,可增强治疗效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