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警惕红斑狼疮的早期信号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红斑狼疮 2011年04月26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红斑狼疮初期症状有哪些?红斑狼疮是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若治疗不及时的话,病情一旦继续发展,会给患者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

红斑狼疮初期症状有哪些?红斑狼疮是常见的自身免疫疾病,若治疗不及时的话,病情一旦继续发展,会给患者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因此我们需掌握红斑狼疮的初期症状,才能在病情一发作及时得到较好的治疗。接下来就由北京侯丽萍医院专家做一具体介绍。

(1)发热:初期85%以上的红斑狼疮患者可根据病程有不同程度发热,有的可长期持续发热而无其他症状及明显的实验室发现,但多伴有ANA阳性。发热多见于急性起病者,部分病人高热与继发感染有关,尤其多见于长期接受大剂量激素治疗的病人,但多数病人发热为本病的固有特征。

(2)关节肌肉:90%以上患者有关节痛者,常为先发症状,且常与皮损、发热和其他内脏损害同时发生。典型的特征为发作性对称性关节痛、肿胀,常累及手指的远端小关节、指间关节、掌指关节、腕关节和膝关节,也可累及其他关节,是系统性红斑狼疮初期症状表现之一。

关于红斑狼疮的初期症状,上文中给出了具体的解答专家指出,一旦有上述症状出现,应立即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