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感染与侏儒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侏儒症 2006年01月12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侏儒,即矮小体型的人。侏儒的判定标准尚未统一。有人提出,儿童的身体高度比同种族、同年龄、同别者的身高标准低30%以上,成人的身高在120cm以下,称作侏儒;亦有人认为,比当地同年龄、性别者的标准身高降低2—3个标准差时即为保儒;还有的人用“生长发育严重障碍”替代之。本文内的侏儒只能是兼括上述判定标准,统指身材较当地同年龄同性别健康者显著矮小的人。

所有保儒症患者,尽管各自病因不同,病程不一,但其发病的时间皆在儿童时期。寄生虫感染是引起侏儒症的诸多病因之一。几乎所有寄生虫感染对儿童的生长发育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加之,儿童寄生虫感染率往往较高,感染度较重,影响亦显著。所以,在一些寄生虫病严重感染的地区,例如血吸虫病、华支睾吸虫病等重度流行区,由这些寄生虫感染而引起的侏儒症是常见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