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比同龄人矮10厘米应去医院检查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侏儒症 2010年07月15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如今,我不用再为孩子的治疗费发愁了。”女儿多多已经4岁了,可却只有1岁孩子的身形。得知可以免费医治女儿,38岁的林立红抱着袖珍女儿多多,抹起了眼泪。

“如今,我不用再为孩子的治疗费发愁了。”女儿多多已经4岁了,可却只有1岁孩子的身形。得知可以免费医治女儿,38岁的林立红抱着袖珍女儿多多,抹起了眼泪。

昨天,宁波市慈善总会“慈惠童心”工程中新增的救助病种 垂体侏儒症项目启动。这意味着,甬城贫困家庭(包括外来务工人员)中患有先天垂体侏儒症的孩子都有望可以免费医治。

4岁女孩只有76厘米高

女孩多多是这次市慈善总会启动垂体侏儒症项目的首个受益人。

多多今年4岁了,身高却只有76厘米。林立红说,他们家住在鄞州区横街镇爱岭村,多多是她的第二个女儿。在孩子一周岁时,经医院确诊,多多得了垂体侏儒症,得用生长激素医治。

林立红一家都是农民,经济能力有限,根本无法长期给孩子治病,只能手头有点钱了,就给孩子打点生长素。2年来,孩子身高有成长,但效果不明显。

这次得知孩子的病能够免费治疗,林立红喜极而泣:“医生说,只要坚持每天给孩子打生长激素,能保证长到正常身高。”

孩子比同龄人矮10厘米,赶快到医院检查

宁波市妇儿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张建萍介绍,垂体侏儒症,就是因为缺乏生长激素所造成的矮小症。一般要坚持给孩子打生长激素,打到孩子12岁发育为止。

垂体侏儒症多见于男孩,患儿出生时身高体重正常,数周后出现生长发育迟缓,2-3岁后逐渐明显,其外观明显小于实际年龄,但身体各部位比例尚匀称,智能发育亦正常。张建萍说,现在每年垂体侏儒症的发病率在3%左右。这意味着,在100个同年龄、同性别、同种族的孩子里,身高排最后10位的,需要引起家长的关注;身高排在最后3位的孩子,则需要治疗。

“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比同龄人矮10厘米左右,就应该到医院接受详细检查,确认是否因生长激素缺乏导致。”张建介绍说,开始治疗垂体侏儒症的年龄越小,效果越好,花的钱也越少。

垂体侏儒症还有4个救助名额

垂体侏儒症每年计划救助名额有5名。符合条件的受助患儿,可以获得诊断检查费的资助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金赛矮小医疗资助计划赠送的治疗药品

该项目目前还有4个救助名额的空缺。救助对象条件是:本市范围内的农村、城镇低保户和低收入家庭;暂住户口在6年以上的在甬外来务工人员贫困家庭;年龄在14周岁以下,患有垂体侏儒症的孩子。

凡符合条件的患儿法定监护人,可带上相关证明,向所在县 (市)区慈善总会 (市慈善总会下属分会)提出申请,填写 《宁波市 “慈惠童心”工程慈善救助申请表》。

经县 (市)区慈善总会 (市慈善总会下属分会)审核和治疗医院诊断符合手术指征后,送市慈善总会统一审批,正式发给住院治疗通知书。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