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常识:糖尿病也会诱发面瘫疾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糖尿病 2012年05月02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面瘫是一种面部神经痉挛疾病,它虽然比较少见,但是也会由于一些疾病的诱发而产生,比如糖尿病神经病变等疾病。

面瘫是一种面部神经痉挛疾病,它虽然比较少见,但是也会由于一些疾病的诱发而产生,比如糖尿病神经病变等疾病。我们都知道糖尿病会给患者带来一些并发症,比如糖尿病病足、糖尿病神经病变等疾病,下面让我们了解下糖尿病为什么会引起面瘫。

糖尿病并发面瘫并不是很常见的,但是患者也不能掉以轻心哦,一些老年患者最容易出现这种病症了,比如老年患者急发病,突发口眼歪斜、抬头纹(额纹)消失、眼裂增宽、不能皱额、不能鼓腮或吹口哨等周围性面瘫症状时,在考虑是否为其他因素所引起的面神经麻痹的同时,还必须考虑糖尿病并发面神经麻痹的可能。

那么,糖尿病伴随面瘫如何来进行治疗呢?患者首先可以通过服用或者注射胰岛素的方式来控制血糖值,然后再予以周围性面瘫的常规治疗,包括局部理疗,口服强的松、维生素B1、地巴唑,肌注加兰他敏等综合措施,必要时可辅以针灸治疗。临床资料表明,虽然老年糖尿病患者并发面神经麻痹的治疗效果体现较为缓慢,面瘫的恢复过程较长,但并非不可逆。只要能够早期明确诊断,把握住积极治疗糖尿病的机会使血糖达到或接近正常是病情逆转的基础,同时配合有效的常规抗面瘫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在1—2个月内治愈,预后良好。

通过上述对糖尿病并发症的相关介绍,希望对患者朋友有一定的帮助。糖尿病患者由于不注意一些易诱发神经系统的要素而很容易导致面部神经系统痉挛等情况,因而应该注意对面瘫的预防。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