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肾性尿崩症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尿崩症 2010年09月08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遗传性者90%发生于男性,伴性显性遗传,多为完全表现型,病情较重。女性较少,女性传递一般无症状。若为不完全表现型,病情较轻。多于出生后不久即发病,但也有推迟至10岁才出现症状的。

一、发病情况

遗传者90%发生于男性,伴性显性遗传,多为完全表现型,病情较重。女性较少,女性传递一般无症状。若为不完全表现型,病情较轻。多于出生后不久即发病,但也有推迟至10岁才出现症状的。

二、症状

1、多饮、烦渴。

2、多尿、持续性低渗尿。

3、智力及生长发育障碍等。

4、新生儿常因脱水而出现高热、惊厥,随年龄增加症状可逐渐减轻。

5、多尿可发生膀胱膨胀及肾盂积水。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