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莫名变胖血压升高原是脑瘤导致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库欣综合征 2010年08月13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辨别“库欣综合征”很容易,患者体型改变极有特点,呈现出向心性肥胖;面如满月,且红润多脂;另外还有紫纹,紫纹多见于腹壁、大腿内外侧、臀部的皮肤;性功能减退。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分泌科接诊了几例高血压患者,平时吃2—3种的降压药,血压都居高不下。该院内分泌科谢作玲主治医师介绍,很多患者属于继发高血压,有部分属于“库欣综合征”。

19岁的丽丽(化名)原本是个美丽女孩,身材姣好。可是最近半年,她却突然变胖,体重增了10多斤,原本的瓜子脸也变成大圆脸了。她的体毛也迅速增多,月经也开始不规律了,常常感觉头晕眼花。妈妈发现女儿的异常后,立即带丽丽到医院就诊。医院确诊丽丽是“库欣综合征”,患病原因是由于脑子里长了垂体瘤,而导致肾上腺皮质分泌了过多的激素引起的。谢作玲说,正因为如此,丽丽还表现出血压高、肥胖等症状。但这种病并不难治,只要及时进行手术,症状就能立即消失了。

谢作玲说,辨别“库欣综合征”很容易,患者体型改变极有特点,呈现出向心性肥胖;面如满月,且红润多脂;另外还有紫纹,紫纹多见于腹壁、大腿内外侧、臀部的皮肤;性功能减退。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