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预防甲状腺炎必须寻其根源!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状腺炎 2013年02月08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甲状腺炎是常见的甲状腺疾病,但却有很少人了解此病,一旦患病,往往给患者造成较大的伤害。只有了解了甲状腺炎的病因,才能更好的预防及治疗。

甲状腺炎是常见的甲状腺疾病,但却有很少人了解此病,一旦患病,往往给患者造成较大的伤害。只有了解了甲状腺炎的病因,才能更好的预防及治疗。那么,引发甲状腺炎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以下就是甲状腺炎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这一问题的相关介绍:

1、亚急甲状腺炎结节的大小视病变范围而定,质地常较硬。有典型的病史,包括起病较急,有发热、咽痛及显著甲状腺区疼痛和压痛等表现。急性期,甲状腺摄131碘率降低,显像多呈“冷结节”,血清T3和T4升高,呈“分离”现象,有助于诊断。

2、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为对称弥漫性甲状腺肿,无结节;有时由于肿大不对称和表面有分叶,可状似结节,硬如橡皮,无压痛。此病起病缓慢,呈慢性发展过程,但与甲状腺癌可同时并发,临床上不易作出鉴别,须引起注意。抗甲状腺球蛋白和微粒体抗体滴度常升高。甲状腺细针穿吸细胞学检查有助诊断。

3、侵袭性纤维性甲状腺炎结节坚硬且与腺体外邻近组织粘着固定。起病和发展过程缓慢,可有局部隐痛和压痛,伴以明显压迫症状,其临床表现如甲状腺癌,但局部淋巴结不大,摄131碘率正常或偏低。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引发甲状腺炎的原因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只有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这些诱因,我们才能够预防甲状腺炎。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