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真的对甲状腺相关眼病有帮助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状腺癌 2011年10月25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吸烟和甲状腺相关眼病(TAO)的联系是明显的,并已经为很多研究所证实。吸烟者患TAO的风险是7-8倍。进一步讲,眼病的严重程度和每天的吸烟剂量相关。

吸烟和甲状腺相关眼病(TAO)的联系是明显的,并已经为很多研究所证实。吸烟者患TAO的风险是7-8倍。进一步讲,眼病的严重程度和每天的吸烟剂量相关。病人如果一直在吸烟,则对放射或类固醇治疗敏感较差。在放射治疗后吸烟和TAO进展的联系也已经被证实。上海长征医院眼科马晓晔

TAO恶化的风险会随着戒烟大大降低。所以,虽然没有研究直接证实戒烟对于TAO治疗的有效性,研究证据高度提示戒烟能明显降低GO恶化的风险,并能增加治疗的敏感性。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