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心呕吐关节痛 祸首竟是甲旁亢!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状旁腺 2010年06月29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甲状旁腺是甲状腺的邻居,甲旁亢特别容易误诊,尤其是早期不易被发现,因为甲旁亢患者的症状各种各样,有表现为关节和骨骼系统症状的,如关节痛、骨痛、严重的骨质疏松等。

何女士今年42岁,三年前出现恶心、食欲下降、全身乏力、膝关节疼痛,一直当类风湿关节炎治疗,前后服了一年多的药,结果症状越来越重,还出现了背痛、腰痛、髋关节疼痛以及行走困难,她只好来到南京鼓楼医院求诊,结果发现是甲状旁腺肿瘤引起的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简称甲旁亢)。目前何女士已在鼓楼医院普外科115病区接受完甲状旁腺肿瘤切除术,术后何女士恶心、关节痛和骨痛的感觉已明显好转,术后恢复良好。

鼓楼医院内分泌科冯文焕副主任医师介绍,甲状旁腺是甲状腺的邻居,甲旁亢特别容易误诊,尤其是早期不易被发现,因为甲旁亢患者的症状各种各样,有表现为关节和骨骼系统症状的,如关节痛、骨痛、严重的骨质疏松等。有表现为神经肌肉系统症状的,如乏力等,有的表现为反复多发尿路结石等,也有的患者会同时出现上述几个系统的症状。

冯主任提醒,虽然甲旁亢患者症状各种各样,但大多数患者以关节及骨骼系统症状、神经系统症状和消化系统症状最常见,因此如果有关节痛、腰背痛以及恶心、食欲下降,并伴有情绪改变,建议查一下电解质,该检查简单方便且便宜,如果出现高钙低磷或多次低磷血症,建议到内分泌科进行甲状旁腺激素、骨质疏松等进一步检查。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