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房颤风险升高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亢 2013年01月09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丹麦学者的一项研究表明,新发房颤风险随甲状腺功能而变化,并且在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中显着升高,如不伴正常高值游离甲状腺素的促甲状腺激素(TSH)水平降低。

丹麦学者的一项研究表明,新发房颤风险随甲状腺功能而变化,并且在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中显着升高,如不伴正常高值游离甲状腺素的促甲状腺激素(TSH)水平降低。论文于2012年11月27日在线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BMJ)。

此项基于人群的队列研究共纳入586460例受试者(平均年龄50.2岁,男39%)。受试者均接受甲状腺功能评估,并且既往无甲状腺疾病或房颤。利用Poisson回归模型估算依据甲状腺功能的房颤风险。

结果显示,甲状腺功能正常者、临床甲减者、亚临床甲减者和临床甲亢者和亚临床甲亢者分别占96.0%、0.3%、2.0%、0.7%和1.0%。与甲状腺功能正常者相比,房颤风险随TSH水平降低而升高;即由正常高值甲状腺功能正常(发病率比[IRR]1.12)至亚临床甲亢伴THS降低(IRR1.16)以及伴THS抑制(IRR1.41)而逐渐升高。临床和亚临床甲减均与房颤风险较低相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