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甲减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减 2013年04月04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甲减这种疾病常见于女性患者,我们在生活中除了要认真的治疗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加的注意,因为不合理的饮食会导致病情的加重,那么,甲减患者要怎样做才算合理的饮食呢?

甲减这种疾病常见于女患者,我们在生活中除了要认真的治疗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加的注意,因为不合理的饮食会导致病情的加重,那么,甲减患者要怎样做才算合理的饮食呢?

甲减宜低盐,忌偏咸:

甲减患者由于,黏液性水肿常常手足肿胀、身体发胖,咸的食物会引起水、钠潴留而加重水肿。虽说,甲减患者不像肾病患者那么,严格要求限制食盐的摄入,但也要少吃偏咸的食品,如腌制的咸菜等。

甲减饮食宜忌:

甲减的饮食起居注意事项,最主要的是食物要温补,不要寒凉,甲减患者要吃适量的碘盐,适量就可以,不吃过量,以免起反效果。在起居上要早睡早起,养成早上晨跑的好习惯。

甲减宜温补,忌寒凉:

中医的角度来说,各种食物有寒凉温热之性,如众所周知的多吃辛辣容易上火,多吃冷饮就容易伤胃。中医认为阳气有温煦机体、促进气血运行的作用,阳虚则寒。甲减患者喜热、怕冷、乏力,多属中医的阳虚,适宜进食温补。在肉类食品中,狗肉、鹿肉、羊肉、牛肉等性属温热滋补,适宜甲减患者在冬季食用。从现代医学角度讲,蛋白质摄入不足时,甲状腺功能有低下趋势,供应足够的蛋白质和热量,能改善甲状腺功能。蔬菜中韭菜、山饕可以温阳健脾,瓜果类中胡桃肉可以补肾温阳,甲减患者宜多食用。但寒凉生冷之品如西瓜、冷饮、苦瓜、菊花茶等则少吃为好。

甲减的危害很广泛,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的破坏不言而喻,所以这里要再一次的建议您,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