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老年性痴呆与甲减有关系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减 2012年11月12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指由于不同原因引起甲状腺激素缺乏,机体的代谢和身体的各个系统功能减退而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典型的临床表现包括全身代谢降低,如疲乏、行动迟缓、嗜睡、智力减退、浮肿面容、贫血、下肢水肿、腋毛和阴毛脱落、脉搏缓慢等。

老年痴呆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但是您听说过甲减吗?甲减常常容易被误诊为老年性痴呆,所以二者有一定的联系,那么到底老年性痴呆与甲减有关系吗?

老年性痴呆与甲减有关系吗

老年性痴呆是一种以进行性认知障碍和记忆能力损害为主的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随着人类社会年龄结构比例趋向老年化,本病的发病率日益上升,我国的发病者约有300万人左右。老年性痴呆一旦发病,目前的医学水平几乎不能阻止其进展。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指由于不同原因引起甲状腺激素缺乏,机体的代谢和身体的各个系统功能减退而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典型的临床表现包括全身代谢降低,如疲乏、行动迟缓、嗜睡、智力减退、浮肿面容、贫血、下肢水肿、腋毛和阴毛脱落、脉搏缓慢等。近年来有临床发现,部分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在典型症状出现前可能会出现智力损害、皮肤干燥、怕冷等。与此同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的脑功能损害也很明显,突出的表现为智商下降,具体地说包括注意力、记忆力、语言表达能力、计算力、理解力、模仿能力和操作能力的下降。

由于两者在临床表现上具有相似性,因此对于出现智力下降的中老年患者,不能一概认为是老年性痴呆症,应该注意排除是否存在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对于那些类似老年性痴呆的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建议尽早前往医院接受专业检查。一旦患者被确诊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若能在早期给予适当的治疗,在一定程度上纠正患者各种异常表现,及时阻止其智商下降。

现在您对老年性痴呆与甲减有关系吗这个问题是不是认识清楚了呢?对两者一定要区分开,有效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