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女孩身段太苗条 当心低血糖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低血糖 2011年05月16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成为风姿绰约的骨感美人是许多女性朋友追求的目标,节食减肥成了她们的日常“功课”。腰肢的确越来越纤细了,可低血压、低血糖也找上门来了——

成为风姿绰约的骨感美人是许多女朋友追求的目标,节食减肥成了她们的日常“功课”。腰肢的确越来越纤细了,可低血压、低血糖也找上门来了——

医生说,消瘦、体质弱的女士容易合并出现低血压、低血糖,要注意常吃主食、增加营养,再坚持跑跑步、练练瑜伽等,就不用吃药了。

在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小宋近来常常感觉疲惫,尤其到中午快下班时,更是头晕眼花冒虚汗,回到家还动不动就对老公发脾气,老公觉得她不对劲,带她到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诊断——宋女士出现了低血糖症状,还患有低血压。

苗条女士最易中招

低血压、低血糖在年轻女性中间很常见。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冯志海介绍,这种低血压多是体质性的低血压,与病理性的不同,这些女性通常消瘦、体质弱。尤其低血压、低血糖合并出现的女性,“多是体重低、消耗大引起的”。

“从事脑力劳动的职业女性、女学生,消耗大,是高发群体,而为了减肥盲目节食,也是一大诱因。”冯志海表示。低血糖在午餐前最容易发生,上班族到了中午餐前感觉疲惫、头晕、冒虚汗,“有的女生正上第四节课,忽然晕倒”。

低血压轻者没有任何症状,重者会出现头晕、头痛、食欲不振、疲劳、面色苍白、消化不良、晕车晕船、四肢发冷、心悸等,低血糖则表现为出虚汗、头晕、心跳加快、眼冒金花、饥饿、无力、烦躁易怒等。低血压、低血糖的女性,长期不加改善,可能会引起其他的健康问题,比如白血球低、免疫力低下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