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预防膀胱损伤的三种方法!!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膀胱炎 2010年08月17日 中健网·泌尿疾病 生活编辑
使用电凝处理膀胱表面的病灶时,勿电凝过度,以免造成膀胱热损伤。

预防膀胱损伤的三种方式:

  (1)使用电凝处理膀胱表面的病灶时,勿电凝过度,以免造成膀胱热损伤。

  (2)在腹腔镜子宫切除术(LTH)或LAVH过程中,应尽量向上推子宫,并用一纱布球自阴道前穹窿将阴道壁顶起,便于分离下推膀胱,使膀胱的界线更清楚;使用杯状举宫器有利于将膀胱自宫颈及阴道前壁分离。

  (3)在分离膀胱腹膜反折时,如因瘢痕粘连(剖宫产后)、界线不清而分离困难,应注意不要强行分离,可从宫颈两侧膀胱侧窝处疏松组织处向内侧分离,将膀胱先自宫颈表面分开,最后留下瘢痕粘连处采用锐分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