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复发的时间间隔会逐渐缩短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膀胱癌 2010年03月09日 中健网·泌尿 佚名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的科学家发现表浅膀胱癌(superficial bladder cancer)每次复发之间的时间会越来越短。此外,科学家在肿瘤细胞中辨识出两个蛋白质,也许可以协助预测首次或是第二次复发。

在美国,每年医师会诊断出五万多个膀胱癌新病例,这也是男性最常罹患的第一种癌症,以及女性最常罹患的第九种癌症。高达80%的膀胱癌病例为表浅性膀胱癌,其癌细胞尚未侵入膀胱的深层组织。将近半数病患会有复发的现象,其中20%会因此死亡。

科学家研究了270名罹患表浅性膀胱癌的病患,他们皆在1994至1999年之间接受治疗,治疗时间在1至54个月之前。其中47%的病患发生一次以上的复发,14%的病患发生两次以上的复发。首次治疗与首次复发的平均时间间隔为23个月,第二次与第三次复发的间隔时间为13至15个月。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