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社会 女性更易患压力性尿失禁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尿失禁 2010年07月13日 解放日报 佚名
如果你是女性且拥有以下这些特征,那就得加以警惕,压力性尿失禁很可能正在悄悄走近你——有关数据显示,年龄大、分娩次数多、新生儿体重大于4千克、有行动障碍、入睡困难、寡居及肥胖的女性更易患尿失禁。一旦罹患此病就必须积极治疗,别以为忍一忍就能熬过。拖延治疗的代价往往是精神和身体上的巨大痛苦。

如果你是女且拥有以下这些特征,那就得加以警惕,压力性尿失禁很可能正在悄悄走近你——有关数据显示,年龄大、分娩次数多、新生儿体重大于4千克、有行动障碍、入睡困难、寡居及肥胖的女性更易患尿失禁。一旦罹患此病就必须积极治疗,别以为忍一忍就能熬过。拖延治疗的代价往往是精神和身体上的巨大痛苦。

  尿失禁与分娩有关

  尿失禁主要分为压力性、急迫性和混合性。压力性尿失禁是指病人腹部压力增加

  (如:咳嗽、大笑、提重物、快速行走或上楼梯)

  导致尿液不自主漏出。需要注意的是,此病多累及女性。其主要发病原因是膀胱颈和尿道周围支撑组织功能不全。另外,便秘、慢性呼吸道阻塞性疾病中风、帕金森氏病、骨折、糖尿病等因素也与尿失禁发病相关。

  值得一提的是,尿失禁与分娩有较大关系。初次妊娠和阴道分娩是尿失禁的危险因素。约有30%妇女在第一次分娩后5年内可能会发生压力性尿失禁。妊娠期和产后3个月内有尿失禁者,其将来再次发生尿失禁者的概率高达90%以上。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