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压力性尿失禁出现年轻化趋势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尿失禁 2010年04月08日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王莹 彦博 丹丹

尿失禁是妇女最常见疾病之一,并随年龄增长,发病率不断升高。不过,据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门诊统计,近年来该病发病年龄趋向年轻化。

  压力失禁以前多是老年人的“专利”,以六七十岁的老人居多,而现在已慢慢转移至40-60岁之间,其中接诊最年轻的患者竟只有28岁。该病患者年龄的年轻化主要因素是生育次数过多或产程过长等造成的。据资料显示,未生产过的女性压力性尿失禁发生率为5.6%,分娩一次的女性为9.5%,分娩2次的女性发生率高达21.8%。其次,年龄大,肥胖女性比正常女性高2倍。当女性在分娩的时候,盆腔肌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对盆腔内一些器官的支撑能力就下降,支撑膀胱颈与尿道的韧带和骨盆肌肉松弛,当大笑、咳嗽、打喷嚏或其它大动作时,膀胱受压,尿液便不自觉流出。很多患者在初期只有小量尿液渗出时没有理会,时间一长便会演变成严重的尿失禁。

  专家建议,患有尿失禁的女性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治疗、及早治疗。女性在生完孩子后有一段时间因为荷尔蒙分泌令肌肉松弛,3至6个月情况稳定后才可以决定是否需要治疗。平时应多喝水、吃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和维持有规律的排便习惯。以预防尿失禁。对于比较轻度的压力性尿失禁可以指导病人提肛运动,或通过生物反馈治疗仪来帮助病人恢复盆底肌肉功能锻炼,如果是尿失禁程度比较严重的病人,可手术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