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不合理是诱发男性肾结石根本!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尿路结石 2011年07月20日 中健网·泌尿疾病 佚名
男性易患肾结石,根据调查发现,男性肾结石发病率越来越大,男性肾结石的形成与饮食有很大的联系,无规律饮食易致肾结石。

易患肾结石,根据调查发现,男性肾结石发病率越来越大,男性肾结石的形成与饮食有很大的联系,无规律饮食易致肾结石。

  哪些原因导致肾结石的出现:

  1、蛋白质的摄取量,与肾结石直接关联。因为高蛋白饮食能促进尿液中钙的排泄,形成高尿钙;此外,高蛋白饮食通常都富含嘌呤,从而增加尿酸结石的危险性。

  2、高嘌呤饮食,如海鲜、猪肝、猪肾等动物内脏,各种肉汤、猪肉、牛肉等,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体内后要进行新陈代谢,其最终产物是尿酸。尿中尿酸排出过多可形成尿酸结石。

  3、糖,尤其是乳糖,能促进钙的吸收,可能导致草酸钙在体内的积存。专家们发现:不论正常人或结石病人,在食用100克蔗糖后,过2小时去检查他们的尿,发现尿中的钙和草酸浓度均有所上升。

  4、脂肪通过调节机体前列素的分泌,影响肾脏排泄钙的能力。

  此外,有些人喜欢喝啤酒,啤酒中含有嘌呤分解代谢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两者混合使尿酸激增,产生结石几率大增。饭后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边看边吃各类零食,这时候人呈一种蜷曲体位,腹腔内压增大,胃肠道蠕动受限,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和胆汁排泄,饭后久坐妨碍胆汁酸的吸收,致胆汁中胆固醇与胆汁酸比例失调,胆固醇易沉积下来,促进结石的形成。

  如果有以上不规律饮食习惯,希望能够改掉,科学的饮食习惯是预防肾结石的关键之一。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