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道癌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尿道癌 2009年09月09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女尿道癌多见于老年妇女,3/4发生于50岁以上,尿道癌症状为尿道流血和血尿,其他症状有尿频尿痛,排尿烧灼感,排尿困难,痛痒痒或性感不快等尿道癌症状。局部可见到或触到肿块肿瘤坏死,溃疡和感染则见尿道或阴道流出黄色或血性带臭味的分泌物,尿道癌症状晚期症状为体重减轻,骨盆痛尿道周围脓肿,尿失禁,尿道阴道瘘或尿潴留,少数病人全无症状因他故作体格检查而发现肿瘤。

  位于尿道远段的肿瘤,早期可见到乳头状肿物,或表浅小溃疡逐渐发展为莱花状肿块,突出于尿道口肿瘤硬度不一表面有溃疡及出血尿道近段肿瘤则局部有肿胀感变硬和压痛阴道触诊可估计病变范围位于尿道近段的肿瘤有时表现为尿道弥漫性浸润活体组织病理检查可以确诊。

  一般认为女性尿道癌来源于尿道周围腺体免疫组织化学显示PSA阳性染色病人血清中PSA升高手术切除肿瘤后迅速下降故手术前后血清PSA监测有助于诊断和判断疗效。

  女性尿道癌分期:O期:原位癌A期:浸润粘膜下层B期:浸润尿道周围肌肉C期:尿道周围(C1阴道肌层C2阴道肌肉及粘膜C3邻近结构如膀胱阴唇阴蒂)D期:转移(D1腹股沟淋巴结D2主动脉分叉下的盆淋巴结D3主动脉分叉以上的淋巴结D4远处转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