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实施儿童腹腔镜阑尾炎手术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阑尾炎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本报讯 (记者王立渝 )日前 ,重庆市肿瘤医院微创外科采用最先进的微创新技术 ,为 1 2岁的小患者成功施行了电视腹腔镜阑尾切除手术。据悉 ,采用电视腹腔镜成功切除小儿阑尾炎 ,在重庆尚属首例。

  小患者 3月 21日清晨发病后 ,到重庆市肿瘤医院就诊。在明确诊断后 ,微创外科考虑到病人是正在上学的学生 ,应尽量减少对学习的影响 ,果断采用技术已相当成熟的腹腔镜手术。仅仅 30分钟时间 ,即解除了病人的痛苦 ,病人术后第二天即可下床活动 ,3天后康复出院。

  据该院微创外科主任、医学硕士邓和军介绍 ,采用传统的开腹手术治疗阑尾炎 ,病人需要住院一周时间 ,腹部还会留下疤痕 ,而且容易发生肠粘连等术后并发症。腹腔镜手术则具备了病人手术痛苦小、创伤小、对胃肠功能影响小、住院时间短、术后恢复快、腹腔粘连较轻等诸多优点 ,这种先进的手术方式受到了广大患者的欢迎。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