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腹外疝?腹外疝病因是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腹外疝 2010年03月02日 中健网·泌尿 佚名

腹外疝是腹腔内脏器或组织,经腹壁或筋膜的缺损处,向体表突出而形成的肿块。腹壁强度减弱和腹内压增高是疝形成的根本原因。

  (1) 腹壁强度降低: 先天因素: 某些组织穿过腹壁的部位, 如精索或子宫圆韧带穿过腹股沟管、股动静脉穿过股管、脐血管穿过脐环. 先天发育不全的腹白线也可成为腹壁的薄弱点.
  后天性因素: 腹部手术切口愈合不良,腹壁外伤或感染,腹壁神经损伤,老年体弱和过度肥胖致肌肉萎缩等,均导致腹壁强度降低.

  (2) 腹内压力增高:慢性咳嗽、慢性便秘、排尿困难、腹水、妊娠、举重、婴儿经常啼哭等原因可引起腹内压力增高.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