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股沟斜疝与直疝区别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腹外疝 2009年11月13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腹股沟斜疝在很多方面都是与直疝是有区别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发病年龄:斜疝多见于儿童及青壮年;直疝多见于老年人。
2、疝突出途径:斜疝是经腹股沟管突出,可进入阴囊;直疝是由直疝三角突出,不进入阴囊。
3、疝块外形:斜疝的疝块为椭圆或梨形,上部呈蒂柄状;直疝的疝块为半球形,基底较宽。
4、回纳疝块后压住疝环:斜疝可不再突出;直疝的疝块仍可突出。
5、精索与疝囊的关系:斜疝发生时,精索在疝囊后方;直疝者精索是在疝囊的前外方。
6、疝囊颈与腹壁下动脉的关系:斜疝的疝囊颈在腹壁下动脉外侧;直疝的疝囊颈在腹壁下动脉的内侧。
7、嵌顿机会:斜疝发生疝嵌的机会较多;直疝发生嵌顿的机会极少。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