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小肠气)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腹外疝 2009年02月12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疝(小肠气)

  疝是人体任何脏器或组织离开了原来的部位,通过人体正常的或不正常的薄弱点或缺损、间隙进入另一部位的结果。因为大多数疝的内容物为小肠,所以又称“小肠气”。疝以发生在腹部最多,也有发生在股部的,称为股疝。疝的发生原因有先天腹壁薄弱点和因手术切口愈合不良、外伤或腹壁感染使腹壁缺损或年老体弱、腹壁肌肉萎缩等因素,加上腹内压力突然升高如慢性咳嗽、排便排尿困难、腹水、妊娠或举重等促使疝的发生。

  表现是在站立、行走、劳动或腹内压突然增高时腹部出现肿块,平卧或休息时消失。

  疝一般应作手术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