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气术后为何易复发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腹外疝 2009年02月12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疝气修补术一般临床效果良好,但因受患者的年龄、体质、疝的大小和选择的手术方式、操作以及是否伴有腹内压增高的其他慢疾病、切口感染等诸多因素的影响,疝气仍有一定的复发率。特别是老年患者,更易复发。这是为什么呢?

  腹壁薄弱老年人一般活动减少,常缺乏必要的腹肌锻炼,因而腹部肌肉薄弱,如有长期咳嗽、排尿困难等引起腹内压增高时,内脏可通过腹壁肌肉突出体表,形成腹外疝或疝气复发。

  长期便秘老年人由于结肠平滑肌、腹肌、膈肌及提肛肌张力减低,直肠反射减弱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全身性疾病,身体虚弱等,常有习惯性便秘,使疝气在修补术后易于复发。

  长期咳嗽老年人由于呼吸道黏膜及支气管黏膜发生萎缩,纤毛运动能力减弱,免疫能力降低,易引起急、气管炎 target=_blank>慢性支气管炎、肺部感染等呼吸道疾病而致长期咳嗽。咳嗽会使腹腔内压力增加,造成疝气术后复发。

  排尿困难老年男性多有前列腺增生,并导致排尿困难。排尿时腹压增加,也是造成术后疝气易复发的原因之一。

  因此,老年人在行疝修补之前,应该积极治疗各种能够增加腹压的疾病,如预防呼吸道感染,防治支气管炎,控制前列腺增生。手术后不要过早的负重或做使腹压增高的运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