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镜疝修补效果好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腹外疝 2009年02月12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发表在今年1月号腹壁疝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腹腔镜疝修补术并发症少、恢复快、复发率低,是腹壁疝安全有效的手术方式。

  意大利Careggi医院的Sanchez LJ博士及其同事进行大宗病例回顾研究,分析腹腔镜疝修补术早期手术结果、并发症率和长期预后。

  结果发现,在90名计划腹腔镜疝修补术患者中,5例(5.8%)中转开腹。其余85名患者包括65例切口疝和20例腹壁原发缺损。术中常规使用3个套管针,从第一个套管针内植入ePTFE假体网,采用螺旋订合器订合。术后在门诊定期随访至少12个月。

  研究人员指出,手术平均时间101分钟,术中3例小肠损伤在腹腔镜下成功修补。术后疼痛轻,能早期恢复肠功能、下地活动。术后6例患者发生尿储留,8例血肿,3例肺炎,2例术后呕吐,另有1例肠麻痹于术后第二天自行恢复。平均术后住院时间4天,一例患者由于不完全性肠梗阻于术后4周再次入院,采用保守治疗治愈。术后1年内3例复发,复发率3.5%,套管针穿刺部位疝发生率1%。

  Sanchez博士认为,腹腔镜疝修补术并发症少、恢复快、复发率低,是腹壁疝安全有效的手术方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